依于仁 游于艺

好久不见

真的好久没来这里啦,刚才做中饭的时候就这么突然登陆 (幸好我还记得密码)。。。这里一切如常,没有陌生的感觉。略看了一下自己以前发过的帖子,回忆真是美好。骨子里还是有文艺细胞的,不过这几年也让现实磨的差不多了。。。青年算不上了,中年大妈的年纪, 没来这里记录的几年里,除了工作就是日常的柴米油盐酱醋茶,有了房有了车,养了狗,事业遇到瓶颈,换了工作, 然后离了职。。。现在算是自由职业者/懒懒的家庭主妇。上个工作的结束到现在也有大半年了,呵呵,自知自己做主妇的能力不行所以刚开始还想出去继续当个职业妇女,但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虽没上四十但感觉已提早中年危机,呵呵,一个“颓”字了得,对啥也提不起兴趣。

好了好了,负能量就自己慢慢消化吧,谁也不容易。我还算干了些正事,比如锻炼身体,体重下降,维持家里的基本卫生状况 (小米的机器人吸尘器帮了我的大忙,强烈推荐),厨艺也见长,偶尔轮对锤子也获得了家里男人的好评。

就这样慢慢地以另一个方式来生活,以前的我就是满脑子工作根本不想别的 (就跟蓝精灵里面的那个“匆匆”整天就对他那些同伴喊着“干活儿,干活儿),唯一犒劳自己的方式就是利用假期旅行。去很远的地方流浪,很自我。这几年才学会了替别人着想,平衡点需要拿捏因为不想给别人尤其是爱你的人造成麻烦但也不想委屈自己。

现在经常想工作是为了什么。。。名, 利,养家糊口,梦想,吹牛逼的资本还是精神面上更高级的追求呢,哈哈,是不是想太多了,自己不过是素人一枚,能力一般,年轻时胆子大脸皮厚不甘心失败,现在的我估计会被那时的我瞧不起,因为每日无所事事,经常发呆看着天空云卷云舒不亦乐乎。(还有就是恶补了所有的综艺节目,还居然开始看偶像剧了,哇塞,难不成我的叛逆期来晚了吗?!)



评论(2)

© 顺其自然Bar | Powered by LOFTER